華王大飯店「11月歇業」! 曾文誠嘆:以前門口24hrs圍著「黃衣象迷」

發佈時間: 2019-08-26 09:55:21
LINE-SHARE FB-SHARE
ETtoday新聞雲 > 生活2019年08月25日 11:34 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 開業51年的高雄華王大飯店宣布11月將停止營業,不少在地人得知消息後都非常驚訝,包括資深球評曾文誠也在臉書直呼,「意外啊!」當年兄弟象到南部比賽時總會指定這家飯店,很多訪問也都在此完成,對許多象迷來說,可以說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如今突然傳出歇業,很多高雄人跟棒球迷都相當不捨。 據了解,華王大飯店是由大統集團所創辦,為高雄知名的地標之一,也曾經是日本觀光客心目中排名前幾的飯店,但後來隨著其他飯店一間間興起,再加上觀光客逐漸減少,業者指出,「飯店固定成本逐年提高,尤其地主自100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,造成本飯店經營成本居高不下」,所以才決定今年11月就要停止營業。 名球評曾文誠22日在臉書發文,華王大飯店歇業消息,讓他想到過去在這訪問許多棒球選手的回憶,「包括洪一中的封面故事,印象中跟洪一中提出採訪封面故事時,他說了句『終於輪到我了』」,而且以前飯店門口都會聚集不少穿著黃衣的象迷,從早到晚地守候,就為了等到偶像的親筆簽名,此外,「據說早年高雄人能在此請客表示是好野人,沒想到要結束了」,心裡不禁感到震驚與感嘆。 雖然華王自稱是高租金造成龐大負擔,但實際調閱華王大飯店土地及建物謄本可以發現,建物是大統吳家大房長子吳進億擁有,土地也是吳家持有,因此,「地主收取高額租金」的說法引發外界疑問,甚至有知情人士指出「大小老婆內鬥」才是歇業關鍵,針對此內部問題,華王大飯店並沒有多做回應,所以這項說法目前仍無從查證。 原文網址: 華王大飯店「11月歇業」! 曾文誠嘆:以前門口24hrs圍著「黃衣象迷」 | ETtoday生活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0825/1520783.htm#ixzz5xfUVBWKU 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